逃跑計劃 RUN RBAO RUN

如果逃跑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你,那就用力地逃吧!

.

Escapistory 除了是個推廣文青設計師旅行的平台之外,另一個目的是為了告訴和鼓勵大家,尤其是憂鬱症患者,旅行可以治癒你。」

這是當我在介紹我的旅行品牌Escapistory時會說的介紹詞。

應該有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個中度憂鬱症患者。發作的時候,想死的日子比想活的日子還多。發病這三年來,「離開」的想法從來就沒有消失過。我沒有辦法待在這個讓我厭倦的環境太久,我會覺得快要窒息。我需要離開,需要躲起來整裝再出發。所以就有了沒有計劃的「逃跑計劃 RUN RBAO RUN」。

 

什麼是「逃跑計劃」?

「逃跑計劃 RUN RBAO RUN 」就是當我被情緒壓到喘不過氣時,機票一買說走就走,毫無預警地偷偷跑到世界某個角落躲起來的沒有計劃之非正式放空旅行。

「 逃跑計劃 RUN RBAO RUN 」不像平時我在做的Escape To (Somewhere),從買機票到出發只有2-4個星期的時間,沒有做太多功課,也不會事前預告,出發時也不Po任何照片線索的一種即興旅行。「逃跑計劃」的旅程或長或短,現在只是離開幾天,以後或許會離開個一年半載。

因為憂鬱症,我開始對社會大眾為一些異於常人的人事物貼上他們自以為是的標籤感到無奈,有時甚至覺得可笑。誰說有事情就一定要面對?如果面對等於放下,那逃跑就等於丟掉壞的自己,讓新的人事物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重新遇見你。有時候,也不是一定非要面對不可。

 

你也可以來個「逃跑計劃」

旅行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在旅行的時候,你每天醒來想的是如何生活,而不是如何生存。你會思考今天要去看什麼美景、吃什麼好吃的、拍些什麼畫面…然後你就沒有時間想其他難過的事情,更沒有時間記得自己有病。

你也覺得厭倦了現在的生活嗎?你也覺得累到快不能呼吸了嗎?

嘿~你也可以像我一樣,逃跑。

“Travel heal your soul.”

.

你好,我是Rbao, 一個患有憂鬱症的設計師旅人。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